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宿迁建行自助柜员机钥匙保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3-23

  为规范自助柜员机钥匙管理,提高自助柜员机钥匙领用工作效率和操作规范性,宿迁建行认真落实省分行自助柜员机钥匙保管系统上线工作要求,在省分行营运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前期系统优化和测试,自助柜员机钥匙保管系统于3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

  系统投入使用前,厂家工程师对该系统进行了多次优化,系统流程更加合理,操作更加简便,达到了省时、安全的预期;随后,营运中心对系统进行了初始化,添加了相关岗位人员信息、导入了设备信息和钥匙信息,同时钥匙(门禁)实物全部入柜。

  系统投入使用后,钥匙管理员仅需根据加钞计划,即可创建钥匙分配任务,加钞人员通过刷脸识别,在钥匙柜自行领取钥匙或门禁,完成加钞任务后通过人脸验证,即可归还钥匙,无需钥匙管理人员干预。由于无需钥匙管理员分发、回收钥匙和门禁卡,减少了大量的工作量,每天可节约时间60分钟以上。另外,通过钥匙柜上的显示屏,可以实时直观查看钥匙状态,任务日志详细记录了钥匙取、还时间,领取人等信息,且钥匙领取和归还均在监控下进行,便于对钥匙领取和归还操作的检查,提高了分行自助柜员机钥匙规范化管理和操作水平。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
作者:建宿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