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对金融反腐的思考和感悟

发布时间:2021-03-24

  改革开放以来,金融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展现了我国金融业在改革发展、体制机制建设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和宝贵的经验。通过学习相关文件,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下面谈一谈我对金融反腐的思考和感悟。

  “厚德能载物,廉政可兴邦”,反腐倡廉在国家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老实做人,规范做事”、“规范、治理收入差距问题”、“两个务必”等等,可谓是金玉良言,字字珠玑,使我从更高的角度、更广的视角认识到了反腐倡廉在整个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金融反腐应当以史为鉴,防微杜渐。在文件中,看到许多金融犯罪案例涉及贪污、受贿、职务侵占、挪用公款等领域,集中反映了腐败分子思想蜕变的心里轨迹和社会危害,这些腐败分子,不仅仅毁了自己,害了家庭,更损害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其教训刻骨铭心,发人深省。

  反观自己,应当努力工作、廉洁从业。郭树清行长曾指出,反腐倡廉建设即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也是加强内控、防范风险,促进业务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有理由相信,科学的指导方针、严谨的管理理念、规范的运营模式的完美配合,定能开创反腐倡廉工作的全新格局。

  在今后的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锻炼道德意志,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增强个人业务素质,提高个人反腐监控能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修养、廉洁从业。李清贵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