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安国支行对新提拔网点负责人开展任前廉洁谈话(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3日,工行保定安国支行对新提拔网点负责人开展任前廉洁谈话。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业务开拓等方面进行提醒教育并提出要求。
    一、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力推动党中央、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勇于担当作为。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观念,展现党员风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做到尽心履职、勤恳敬业、扎实肯干、奋发有为,做到胸怀全局、以身作则、团结同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三、遵规守纪、依法合规经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维护党纪、行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行内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在遵规守纪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自觉远离违规违纪红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四、坚持优良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学风。强化宗旨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施行规范化优质服务,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完善服务规范、提高服水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员工的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行为状况,热心倾听员工的呼声需求,维护员工利益。正确行使权力,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五、强化履职尽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内控案防、安全生产工作与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落实,齐抓共管,两手抓、两手硬。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做到管人、管事、管党风“三结合”,对管辖范围的廉政案防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早解决。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工作,切实落实排查责任,将排查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六、锤炼过硬作风,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四风”新形势、新动向,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深化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其贯穿全年度和各个环节,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踏实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
    七、坚持反腐倡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党员及员工反腐倡廉教育,树立廉洁自律反腐倡廉意识。严格执行《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及工行员工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带头廉洁自律,并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员工,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不断提高廉洁素养,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保定工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