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 ——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行为,维护人民币威信与权威,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持续开展“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宣传活动,对《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进行宣传宣讲。

       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日常在营业大厅摆放《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反假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等宣传折页,从而引导以献花、植树、清扫墓碑等绿色方式代替传统的烧纸祭祀,宣传了人民币的有关知识,提高客户爱护人民币的法律意识。同时,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进行宣讲:爱护人民币,自觉抵触非法人民币图样产品,及时制止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大堂经理主动向客户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爱护人民币和非法使用人民币和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规定,增强广大市民对人民币的了解,提高了公众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的意识。
       
      在和风薄蔼过清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缅怀亲人的时节,为倡导广大社会公众文明祭祀,摒弃以往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的陋习,张家界分行在祭祀用品销售区进行了广泛宣传。使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制售与使用印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和票券上使用印有人民币图样均属于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人民币管理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户相关知识水平,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和信誉。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将持续开展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的宣传宣讲,让更多的客户认识到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人人有责,为营造和谐、文明、合法的人民币流通环境贡献了一份社会力量。
 
 
 
 
来源: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
作者:通讯员谢忆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