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开展“中西医健脾养胃”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关爱职工身心健康,传递现代健康养生理念。2021年4月14日,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工会邀请了南昌康桥体检中心的中医总监杨东艳团队举办了一场“健脾养胃识仙草”的健康讲座。

  首先,杨老师讲述了脾胃失和的原因及如何进行有效的保养?脾胃失和是中医的一种说法,主要是指因胃肠功能紊乱、肠道菌群失调等功能性因素所导致的一些消化道不良反应,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何进行有效的保养?杨老师指导大家出现脾胃不和的情况,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和饮食规律,保持平和的心态。

  然后,杨老师向在场员工介绍了食疗药材——铁皮石斛品鉴,铁皮石斛被誉为“九大仙草之首”,铁皮石斛具有滋阴生津、补益脾胃的作用。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抑制幽门螺旋杆菌,保护胃粘膜等作用。

  最后,杨老师团队针对在场员工进行沉香刮痧灸体验,沉香刮痧灸能够起到去湿气、通经络、补阳气的作用,请现场员工体验互动,现场为员工疏通经络,解决肩颈问题。并为每位员工在日常遇到的养生问题一一解疑释惑。

  当日,共有近20名员工来现场聆听讲座,大家学习到用西医认识脾胃问题,用中医调养脾胃不和的方法。现场员工更是积极参与现场医师有奖问答,感受沉香刮痧灸体验,以及学习日常养胃知识,效果良好反响热烈。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员工对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每一位员工能够关注自身健康状态,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更重要的是切实将该行以关爱员工健康、关心员工发展的人本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魏琴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