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健发展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严格贯彻落实总省行和监管部门各项工作要求,注重发挥好国有大行金融政策传导“主渠道”和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综合运用各类创新金融产品,打通堵点,解决痛点,全面提升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最大限度发挥好县域地方金融机构在“六稳”“六保”中的作用,全力助推企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一、积极响应政策引导,扎实开展普惠金融。面对突发疫情,众多中小企业出现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支行对此积极响应,快速行动,该行领导带领员工深入工业园区,主动加强与小微企业的沟通,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的难处与需求,强化让利政策传导,对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但长期前景看好的企业,主动上报市行申请给予差异化审批、同时加大信贷资源力度扶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紧张问题,让金融“活水”有效流向小微企业,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升服务小微企业效率。随着疫情的持续发展,小微企业所需要解决的不仅是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重要的是融资效率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效率,该行综合运用小微易贷等创新金融产品,充分利用创新金融产品线上申请、期限长、审批快、利率优惠等优势,灵活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及时为小微企业补充“气血”,有效解决了产业链上下游众多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

  三、发挥大行“头雁”效应,积极实施“春润行动”。疫情特殊时期,该支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充分发挥国有大行在“六稳”“六保”中的作用,积极贯彻落实总省行开展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抗疫重点企业保障和受困企业支持,实现“主动对接、专属服务、快速响应、立刻行动”,在资金供给上突出“增”,在融资成本上突出“降”,在产品服务上突出“新”,在帮扶政策上突出“实”,努力提供精准适配的金融服务,金融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