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创造价值的理念,全面提升风险控制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16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扎实开展个金条线的培训、强基础,抓基层,求真务实,不断创新,层层推进,齐抓共管,检查工作,实践融入业务、促进发展、创造价值的理念,全面提升风险控制能力。

    该行要求各基层网点及本部各部门对照方案与年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每季度首月对所辖十五个基层网点进行全面检查,本部部门则进行交叉互查,季度最后一个月对季度首月个人金融业务风险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次检查。每季度还穿插突击检查、专项检查,抓住重点,强化督查。

    建立新的检查工作机制,提升检查效率。实行条线推进,部门负责制度,以业务条线为推进单元,按照业务范畴、工作职责实行部门负责制。纪检监察、办公室、风险管理部、财务会计部、个人金融部等部门既分工又合作,紧贴各自分管的业务又整合资源,每季度制定共同的检查重点,齐抓共管,层层推进,加大检查监督的力度、频度和深度,实现检查报告信息共享。对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共同研讨,逐一剖析,查找原因,形成合力,抓好整改问责。

    强化整改问责工作,对所辖网点进行了个风险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基层网点限期整改。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各部门进行专题推进,对问题整改采取“一题一策”的方式逐笔研究,逐项确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在风险例会、纪检监察、个金部、安全保卫、委派会计主管等工作会议均进行通报与研讨,问题均得以有效整改。

   

来源:
作者: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