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紧跟导向步伐实 坚定信心拼劲足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年一季度,在总行“48字”工作思路指引下,在省分行“多彩贵州”战略统领下,工行遵义分行作为“双城记”的主战场之一,立足区域资源环境和经营管理实际,认真推进“一二三四”发展方略,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与多亮点打造融合的发展路线,稳步推进,务求实效。
     拓市场、聚资源。一是抓源头。瞄准市场,紧盯同业,充分发挥业务优势,提升服务质效,加大客户维护走访,夯实客户基础。强化支行竞争力提升,促进银银、银政、银企等合作共赢,联动发掘代发工资、国库资金专户、重点项目等优质群体,拓宽存款和客户源头。二是抓场景。加快GBC纵横协同联动,完善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大力推动GBC场景建设职场营销。成功上线道真、余庆县域农村集体管理平台、正安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项目等。三是抓客户。向龙头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实时跟踪了解服务需求,成功争揽公司存款16.5亿元。持续做好“两院、两校、七局”客户网格化营销走访,成功获得遵义市某产业公司企业年金办理资格。开展优质客户答谢云年会,三八节专场沙龙、节假日纪念日祝福走访,促进私银达标及优质客户存款沉淀。日均资产5万以上个人客户增量、任务完成率均位列全省系统内前列。
     勇担当、快转型。一是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加快县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推进农业八大主导产业规模化变革,向薄弱环节发力。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及时精准投放资金,为辖内制造行业注入贷款资金2.11亿元。二是持续推动普惠线上业务创新和下沉,助力农业产业壮大,努力实现支持乡村振兴的“多”和“彩”。“网点+普惠”建设有序推进,规模化、标准化普惠模式成效初显,发放“烟草e贷”1.72亿元,余额及增量全省系统内第一;成功实现道真县高粱产业兴农贷投放落地。三是打造差异化金融产品体系,建立客户分层体系,合理确定利率水平,发挥主动负债带动效应,利用产品优势带动业务多点开花。
      强基础、筑底线。一是召开工行遵义分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工作会议,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展示、下沉支行开展《刑法》宣讲等作实警示教育。二是夯实内控合规管理基础,依托“网格化管理+智能化监测”操作路径,形成自上而下的防控网,开展案件风险现场排查,严格员工异常行为管控。三是强化信用风险监督预警和信贷业务存续期管理监测,持续抓好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清收账销案存资产2197万元,完成省分行序时任务的231.26%。四是建立重点指标督导和高风险网点退出帮扶机制,强化精细化管理,提升业务运营水平。五是持续强化服务工作,编发服务红黑榜、服务管理重点指标监测通报,形成日常检查监督常态,不断巩固优质服务水平。
 
来源:
作者: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