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7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制定实施方案、丰富学习形式、加强成果转化,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单一表一计划,有序组织学党史
      该行党委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围绕总分行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详细制定本行“一单一表一计划”的学习规划,有序组织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一是制定活动清单。部署全年学习活动,列明责任单位,以责促行,确保学习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制定时间任务表。按照“从党中央动员大会开始到七一庆祝大会”、“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党中央总结大会”三个阶段进行主要学习任务的分解,确保学习进程统筹推进,思路清晰。三是制定工作计划。详细规划每周学习内容及进度,确保学习活动有序开展,切实可行。
                                             线上线下齐开展,丰富活动学党史
      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模式同时开展党史学习,创新方式方法,以丰富的组织活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要求。一是举办读书班活动。线下读书班主要集中学习四项专题内容,线上读书班则通过党史小课堂,为大家推送党史微视频或小文章,进一步丰富学习渠道和内容。二是举办专题党课活动。3 月 26 日上午,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舸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全市农发行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是举行祭扫活动。4月1日,该行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房县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缅先烈、铸忠魂”主题党日活动。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舸同志向烈士墓进献了花篮,带领全体党员默哀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切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四是举办演讲比赛活动。近日,市分行举办“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五是支部开展特色活动。市分行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百年党史,讲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李高明同志和杜洋同志分别讲述了一则生动的党史小故事,分享了学习心得。郧阳区支行先后开展“重温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退休干部座谈会,通过支委成员带领党员学、老党员同志引导党员悟的思路,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
学习转化相结合,立足实践学党史
      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不懈动力,在工作和生活的实践中践行党史学习成果。一是召开党建与业务推进会。近日,市分行组织辖内各行部领导深入丹江口市支行召开党建与业务推进会,加强行际之间交流,推动党建与业务互促互融。二是广泛开展调研,各行部领导带头深入基层,通过召开干部员工座谈会、上门回访客户等,了解客户和员工所想所盼、所急所需,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建立专项清单、明确办结时限、纳入督查督办,推动解决客户和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农发行履职相结合,融入业务发展全过程。深入开展“大摸底、大排查、大营销”活动,主动对接政府、客户融资需求,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丰富金融产品,创新融资模式,切实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四是打造服务型中后台,减轻前台部门非业务压力,使前台部门集中精力做好客户营销服务工作。五是持续开展“两级机关服务下沉作表率”活动,推行“目标任务+工作事项清单”“现场示范+最佳案例”“服务下沉+工作指导”三项工作法,既为基层办实事,也为基层减负担。六是发扬志愿精神,鼓励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之外,通过义务劳动、结对帮扶、专业咨询等方式,至少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树立农发行良好社会形象。
 
来源:原创
作者:石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