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21

  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大冶市支行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让全体员工更深入学习党史,5月20日下午,大冶市支行开展了由党支部书记、行长田学文主讲,以PPT课件形式展示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集中全面地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田行长细致全面地讲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田行长分别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历史评价、精神财富为四条脉络,从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时期(1949-1956年)、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1956-1966年) 、“文化大革命”时期(1966-1976年)三个阶段,逐一为大家解析了1949年-1978年间党的建设和发展路程。带领大家看到中国共产党在这一时期是如何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中艰辛探索,在重大失误受挫中接受深刻教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功绩。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

 

 (参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

  学习中大家畅谈感想,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触动作用明显,历史一次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我们要更多渠道学习党史,学习伟人事迹,联系实际去学习,在学习中进行深刻的总结和反思,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式,朝正确方向努力。发扬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将之融入贯穿到农发行实际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农发行人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冶市支行
作者:吴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