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牢筑法律知识铁网 谨防非法集资陷阱

发布时间:2021-06-25
     近年来,我国非法集资案件高频发,案件涉及地区广,涉及行业多,涵盖各类人群。同时,非法集资的样式多,手段隐蔽。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行为。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的活动。

    活动期间,张家界分行以各营业网点为载体,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电子屏滚动播放(“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现场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典型案例展现非法集资的手段,从而讲述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张家界分行积极参与政府及监管机构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并自主开展进社区、进企业的宣传。通过定点宣传的方式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强化社会公众防范风险的能力,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
 
 
来源: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
作者:通讯员谢忆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