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石家庄市分行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2
                                   石家庄市分行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石家庄市分行党委班子、各党支部书记一行40余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宣誓完毕后,一行人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在西柏坡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了那段烽火岁月以及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感受了共产党人不畏困苦的坚强意志、为国为民的伟大情怀以及抗战建国的豪情气魄,共产党的使命和情怀伴随着史料的一一呈现,延续到了每一个人的思想和血脉。在廉政教育馆,一行人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廉政建设史,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勤政廉政的风范故事以及人民公仆为人民的优良品质。
参观结束后,石家庄市分行党员干部们听取纪念馆老师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授课老师以党在西柏坡开展的工作为起点,讲述了西柏坡时期加强党的纪律规矩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基本经验,启发大家以史为鉴,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西柏坡党史学习教育,是对石家庄市分行党员干部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对进一步深刻了解党的历史、继承党的传统、发扬党的精神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党建与经营工作紧密融合、更好地履行国有企业使命贡献积极力量。(通讯员 兰凤)
 
 
作者:通讯员 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