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宜春奉新支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活动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8

  工行宜春奉新支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活动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奉新支行认真深入学习省、市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践行省行党委“党旗引领,红色永恒;绿色发展,生机蓬勃”为内涵的党建品牌建设特色名片发布会精神和要求,精心策划、因地制宜、学用结合,在全行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一、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亮”起来。该行坚持“常规学习”和“载体学习”相结合,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一是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教案”。召开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制定学习教育方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统一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治国理政3》、省行纪委下发“以典宣教”等书籍、文件和资料,定期每周三线上学习《学习强国》等方式,开展深度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丰富学习载体。积极组织并推荐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参加“学党史 强信念 助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并激励广大党员及团员青年在自说自行中学习党史、感受党史,坚定信心,增强立足岗位的思想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

  二、用活红色资源,让党史教育“活”起来。该行充分利用奉新县革命教育基地红色资源优势,搭好“走读党教室”,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支行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参观革命旧址、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激发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学习业务、带头拓户营销、带头尊章守纪、带头廉洁自律,为支行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和干劲。

  三、切实为民办事,让党史教育“实”起来。一是开展为员工办实事活动。全行范围内征集为员工办实事意见,支行行务会专题研究,制定年度员工关心关爱方案和为员工办实事工作方案,确定了涉及绩效考核、文体活动、困难办帮扶、教育培训、劳动保护、员工食堂、员工减压减负、其他等共12项清单,目前已完成11项。同时,常态化落实全员家访、全员读书、员工生日慰问、儿童节慰问、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对行内危旧楼房及时进行了维修,对员工反映的空调漏水、门头漏水、化粪池管道堵塞、楼房夹缝安全隐患等问题均第一时间给予了解决,为员工营造安心、舒心的工作环境,全力打造有温度的“职工之家”文化。二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多次走访扶贫对象6户,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生活困难,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勉励帮助困难群众坚定信心、早日走上勤劳致富之路,扎实推进扶贫工作。积极在群众中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提醒社会公众远离经济犯罪,远离非法集资,保障财产安全,受到社会公众好评,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公众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常态化组织员工上门为个体工商户上门免费安装二维码收款,坚守普惠金融,服务小微、服务地方,持续加大对当地商户、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方便快捷、利率优惠的普惠贷款,奏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曲。刘飞文

来源:
作者:刘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