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5

  2021年7月以来,针对我省持续发生强降雨和本区域近期内可能出现极端复杂的恶劣天气,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积极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上确保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和各项业务平稳运行。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监管部门和当地政府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及时成立防汛安全工作小组,备足防灾物资,制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安全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重要场所安全防范,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和各项经营活动的有序开展。

  开展风险排查,杜绝安全隐患。该行组织汛期安全巡查组认真开展安全排查。重点排查金库、自助设备、档案库及凭证库的电器线路设施、用电设备、用电环境、营业场所和办公场所门窗、门楣等附属设施是否安全牢靠,防止引发衍生风险,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消防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强化值守巡查和应急处置。该行要求本部监控中心值班严格按照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加大对营业网点、金库、自助设备7*24小时的安全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并上报,同时,各机构负责人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严防汛期内的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
作者:冯伟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