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设银行东营广饶支行:持续推动“适老化”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3

  建设银行东营广饶支行针对老年人基本金融服务需求,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在业务流程上不断增加暖心关爱,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改善老年人服务体验,持续推动“适老化”金融服务。

  一是为老年客户开通办理业务便捷窗口,开展无障碍支付服务场景建设,特事特办、专事专办,避免老年人排队时间长等问题。

  二是在网点“劳动者港湾”配备爱心座椅、简单急救包、微波炉、老花镜、助盲卡、拐杖、轮椅等多种便民服务设施,方便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出。

  三是加强智能产品应用推广。安排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帮助老年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点智慧柜员机、ATM等智能设备,提高老年人对智能化应用的操作能力;通过调整智能产品背景颜色及加大字号,并增设操作手势及动态指示图,放大、放缓声音提示,提升老年客户的可操作性。优化智慧柜员机密码输入流程,密码输入等候时长由20秒延长至30秒,提高了老年客户的满意度。

  四是根据老年客户实际需要,解决好老年客户的“急难愁盼”,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群体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截至8月底,2021年全辖网点上门服务老年客户85户。

  五是持续优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充分利用裕农通服务站和助农取款服务点,将更加便捷的支付服务延伸到农村老年人家门口。截至8月底,2021年各助农取款服务点为农村客户办理取款业务148笔,金额14.1万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