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从健全制度入手,从基础工作抓起

发布时间:2021-09-14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从健全制度入手,从基础工作抓起,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为各项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首先是细化会计条线管理制度。建立由下至上、全员参与的责任制。柜员对业务主管负责,业务主管对委派会计主管负责,委派会计主管对行长负责,行长对全行业务负责,提高全行员工风险意识。根据会计条线各岗位的关键风险点,制作风险提示卡,组织全行柜员认真学习,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

   其次是加强柜员基础培训。针对一线柜员,新员工较多,年龄轻的特点。该行注重加强基础知识的培训,如会计基础知识,财务会计制度以及保险、票据业务等。同时,采取以老带新的措施,由经验丰富的主管组织“应知应会”的培训和考试,提高新员工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

   第三是严格激励考核办法。增设会计核算明星奖励,对于凡是双零活动期间没有发生差错和违规的柜员,给予物质和精神双重奖励。对于完成各项培训目标的柜员也给予相应等级的物质奖励。同时适度采取负激励,严格自查违规积分,不断规范员工工作行为,有效控制会计差错。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