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东营港支行:强化反洗钱培训 筑牢反洗钱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工作,建行东营东营港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和监管部门对反洗钱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对反洗钱相关制度的学习。支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金融机构内部管理做好反洗钱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开展反洗钱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员工形成抵制洗钱行为的道德意识和行为自觉。二是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各网格管理员实时开展日常观察、谈心谈话、员工家访等工作,及时发现和阻断员工协助洗钱等违法活动的异常行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加强客户信息安全保护。组织开展个人客户信息保护的全面自查工作,重点排查个人信息查询、收集、保管等方面是否存在风险隐患,防范可能引发的法律风险和声誉风险。四是落实业务部门直接责任。各营业网点严格履行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和尽职调查义务,及时上报可疑交易记录,为反洗钱工作稳健运行提供有价值的情报线索。

  建行东营东营港支行将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工作的合规性和有效性,持续将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夯实反洗钱队伍根基,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臂助。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东营东营港支行
作者:崔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