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探讨农业发展“新机遇”架起金融助农“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9-28
    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按照党委要求,近期开展了一次“学子暑期下乡实践”的专题活动,使国有商业银行的大家风范,在这次活动中得到较好展示。
    一是运用金融知识的“直通车”效果,展示“金智惠民——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实践队员,来到乡下,开展为村民进行金融知识的专题培训,帮助村民加深对金融知识的理解程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还注意有针对性的详细讲解股票、基金、保险等金融理财知识,以及反假币、预防非法集资、识别金融诈骗等金融常识;通过知识小问答的形式,与村民开展互动,加深村民对金融知识的理解。
    二是探讨农业发展“新机遇”,架起金融助农“连心桥”。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实践队员们通过参观目标农场,了解建行及时提供普惠金融贷款、“聚合支付”等金融服务,降低目标农场管理成本,助力农场快速发展的具体做法,进一步了解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前景。让建行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架起金融助农、建行人热心支农的“连心桥”;让“建行上门培训,真是惠民好举措”的赞扬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传扬。
    三是不忘初心担使命,弘扬传播“正能量”。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实践队员与团委代表、村干部党员、老党员一起,观看建行优秀党员张富清先进事迹宣传片,深刻感受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实践队员们还与村干部党员、老党员进行座谈交流,表示要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奉献精神,勇担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信念,不负使命。
来源:建行石家庄分行
作者: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