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民金融素养,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宜春中心支行牵头,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和宜春其他金融机构一起在润达购物中心一楼活动展场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活动。

  开展“走出去”优势,宣传金融知识:

  活动宣传过程中,各金融机构在展厅设立咨询点,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员工积极向群众发放反假币、个人征信、电子银行、防电信诈骗、贷款业务等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积极讲解,让大家了解更多的金融资讯、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

  宣传内容:

  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包括人民币知识、信用卡知识、非法集资案例警示,教会辨别正规银行场所、人员和业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结合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及相关违法违规金融广告,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重点是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以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识别方法等。员工们还为居民讲解了存款保险制度、如何辨别假币、银行卡安全使用等知识。

  发挥“请进来”优势,拓宽普及渠道:

  宣传活动以外,我行也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主场”优势,除各营业网点悬挂横幅、摆放易拉宝,电子屏滚动展示宣传主题及口号外,还统一播放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微电影及相关宣传教育片。

  在此次宣传月活动中,我行充分发挥了请进来: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主场”宣传和走出去:深入群众现场宣传双优势。不仅丰富了宜春市居民的金融知识,增强了保护自我财产安全的意识,而且缩短了银行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形象,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袁凯粤)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