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弘扬清廉文化 建设廉洁农发行

发布时间:2021-09-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了一体推进“三不”,同时也为了不断提高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根据本次“讲说评做”主题活动安排,支部分别于8月20日参观了廉政教育馆,于8月31日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8月20日,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延边州廉政教育馆开展现场教育活动,通过现场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们的政治素质和廉政意识。
       延边州廉政教育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由历程篇、纪律篇、反腐篇、警示篇、建设篇等5个展厅构成。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案例、使在场的领导干部深受教育。
       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展厅,对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有了深刻的认识。
      在参观完之后,全体党员对着党旗进行集体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时的初心与使命,坚定永远跟着党走的决心,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勇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优秀共产党员。
如果说现场教育是枝,那个党课就是根,只有根扎实,才会枝繁叶茂。为了不断提升党员的廉洁从业意识与能力,8月31日,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弘扬清廉文化,建设廉洁农发行》的廉政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通过对廉洁从业重要性及相关要求的论述,使全体党员明白了廉洁从业的重要作用,又通过对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的阐释使全体党员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在支部书记讲完党课后,党员们围绕党课内容阐述自己的心得体会,所有人通过倾听与交流进一步完善自己对廉洁从业的认识。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正确的自我价值取向,弘扬廉洁文化,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合规经营意识,那么我们必定能够建设廉洁农发行。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延吉市支行
作者: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