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区支行:胜东支行组织党员进行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30

建行胜东支行将案例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山东省分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以案为镜 行稳致远”警示教育案例》等。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站位,高起点、高标准严格自律,胜东支行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案例专题警示教育。

通过摘选学习《中国建设银行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内几个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例,党员干部吸取了深刻的反面教训。反面典型人员只所以堕落是由于放松了自身世界观的改造,人生观和价值观偏离了正确的方向,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理想信念和法制观念,在权力关、地位关、金钱关面前丧失原则,利用岗位之便做出了有悖于原则的事情,在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堕落腐化,从而踏上了不归路。

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活生生的事例,引人警醒,促人反思。党员干部一定常怀律已之心,常修廉政之德,常弃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在工作中保持廉洁自律,自觉不碰上级规定的高压线,保持清醒的头脑,谨慎行事,防微杜渐,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同时,还要担负起监督提醒的职责,加强全员合规教育,以案为戒,抵制金钱、利益诱惑,共同营造“人人讲合规,处处重合规”的文化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