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反腐倡廉防范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21-10-11

  在中秋佳节团圆之际,不仅有“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感叹,还有对防范金融腐败更深的认识。曝光台2021第37期披露,国开行副行长被查,中信、农行分行行长同日被通报,让我们不寒而栗,深知反腐道路漫漫,任重道远。继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后,我国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范金融风险,今年更是破获多起金融腐败案件,让我们看到国家护航金融安全、惩治金融腐败的决心。

  在我们的认知中,防范金融风险的关键在于加强市场的外部管理和监督,实则不全然如此,防范金融风险内部管理也很重要,金融风险背后往往有金融腐败。金融腐败具有专业化、隐蔽性和复杂性强的特点,由此引发的风险会对实体经济造成非常严重的冲击。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利益观和价值观。作为党的人民,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从点滴日常做起,培养明辨是非的能力,做到廉洁从业,防范风险。

  二、加重自律管理,抵御诱惑。拒绝腐败,自律是关键。管住管好自己,摒弃侥幸,实实在在规范修身。工作中公私分明,不义之财莫伸手。加强自律,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助。不贪图小利,不以权谋私,始终不渝地保持廉洁朴素的优良作风,强化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

  三、落实风险防范工作,严格执行反腐的各项规定,凡事按照规定和制度办理,不超权办事、不违规办事、不无原则办事。深刻认识银行人员各自的岗位职责,规范日常工作操作,守住“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从源头处控制风险、预防腐败。徐佳玉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