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家园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不断提升银行机构从业人员的法治素养及合规意识,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及金融专业知识,农发行泰和县支行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建设。

  领导重视,统一部署。接到上级行通知后,该行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布置全行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由客户部门牵头,综合部密切配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主题明确,形式丰富。一是集中学习、强化意识,该行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扎实有效推进法治农发行建设"为主题,首先开展集中积极组织全行19名员工开展宪法集中学习,部门内部利用晨会学习宪法知识,使全员更全面、深刻地了解宪法的主要内容与宪法的意义,强化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二是定点投放,普及知识,该行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等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摆放并分发“法治思想 宪法精神”宣传资料,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推动宪法宣传走进日常、走进公众,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金融专业意识;三是走访宣传、加大号召,“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该行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走向大街、走进小区,形成移动宣传阵地,开展内容务实、形式灵活、贴近大众的面对面宣传,向企业客户及社区居民分发制作的宪法宣传折页,详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突出重点效果明显。本次“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深化了全行员工的法治素养及合规意识,提高了企业客户和社区居民的宪法精神,增强了法治意识,为推进宪法学习营造了浓厚氛围。据悉今后,该行将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措施,进一步增强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继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以及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宣传,落实好政策性银行公益普法宣传责任,提升广大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使宪法走入寻常百姓、走入日常生活。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泰和县支行
作者: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