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践行金融初心 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24
 青春聚力,青年担当。1月19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走进该行营业部,为获得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颁发的“2019-2020年度江西省青年文明号”集体——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营业部授牌并表示祝贺。
该分行营业部员工平均年龄33岁,是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团队。在上级党委、团委的领导下,以“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管理,培育一流文化,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为出发点,以青春为画卷,以行动为画笔,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打造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工作作风优的青年文明号。
服务客户,做青春的“奔跑者”
服务是立行之本。一直以来,该分行营业部强化思想引领,定期开展政治学习、职业文明教育及思想教育,积极提高专业素质,不断完善服务环境、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率。支行员工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及时高效解答客户的咨询;每日晨夕会对微笑服务、四声服务、技能比拼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合力提升员工服务意识;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该部先后获得了中国星级银行网点四星级称号、抚州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网点、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肩扛使命,做青春的“开拓者”
近年来,该部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零售银行的战略定位,不断在服务实体、服务三农、服务民营小微等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在防范信贷风险、金融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创建期内该部存款业务、中间业务和资产业务等均取得了新的突破。同时该部立足本地,持续优化渠道建设,延伸服务终端,丰富网点服务功能,针对需本人办理而因特殊情况无法到厅堂的客户,在风险可控且不违背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主动上门服务,人性化服务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履行责任,做青春的“奉献者”
据悉,该部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员在“志愿中国”网络平台注册成为志愿者,常态化的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积极向到网点的客户讲解人民币、支付安全、金融纠纷调解第三方平台等相关知识;走进群众积极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集资等知识,帮助广大市民提升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走进商户和企业,积极宣传征信知识以及延期还本付息等稳企业保就业系列优惠政策,助力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进社区到路段开展卫生秩序规范和文明行为劝导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荣誉的取得,既是鼓励又是鞭策。该部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思想指导实践为基础,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以提升服务质效为抓手,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以真诚之心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三农”、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作者:邬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