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业银行孝感市直支行“一站式贴心服务”赢得存款大单

发布时间:2022-01-24
年关将近,寒风虽劲,但是抵挡不住农业银行孝感市直支行书院分理处新春“开门红“的步伐。
1月21日,市直书院分理处传来喜讯成功营销1000万三年大额存单,带动我行私行客户新增一户,并且激发了其他网点的营销积极性,给我行接下来的存款营销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早在两个月前,该客户到书院分理处办理业务时,对我行大额存单产品提出兴趣,并咨询大堂经理,在经过交谈后发现,该客户已购买我行理财产品共600万并且即将到期。由于书院分理处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和细致的服务,客户当即决定与工作人员互留联系方式,并承诺理财到期后就转入我行大额存单。经过两个月的紧密跟踪和积极走访,与客户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该客户还主动告知在其他银行有400万存款,并表示愿意全部转入我行。
书院分理处用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在该客户理财到期当天,成功营销客户从他行转入400万同理财中的600万资金共计1000万元存入我行三年期大额存单。该客户还表示,后期会介绍同业将资金存入我行。
孝感市直书院分理处营销经验:
一、统一思想,营造氛围
根据支行下达的任务目标,将存款分配到个人,利用晨夕会时间动员网点成员,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激发网点成员拉客户、挖储源、揽存款的热情,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员揽储的良好氛围。
二、锁定客户,积极营销
1.主动锁定各类客户,尤其是优质高端客户的存款资源。做好存款与理财产品到期客户的维护与产品承接工作,及时通知客户到网点转存,帮助预约大额存单,成功挽留了客户的同时,经过积极营销,得到客户的认可。
2.进一步强调以中高端客户为核心的市场竞争,全力构筑坚固阵地,深入挖掘增存潜能,突出做好各类中高端客户的维护和营销工作。
三、换位思考,用心服务
1.要不断的与客户建立关系,加强维护,不要忽视我们在节假日微不足道的问候,更不要忽视客户向我们咨询或解决的每一个问题,这都是资源,都是机遇,都是信号。
2.做好客户的日常维护工作,增强与客户的粘度,再深挖需求,通过与客户的交流,掌握客户资金情况,特别是客户在外行的资金动向,做好相关记录,后续再密切跟踪服务。
3.在与客户相处时需热情、耐心、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让客户感觉到我们是真正的为他好、为他着想,而不是为了自己的任务和业绩,把产品硬要销售给他们。只有抓住每个客户的心,了解他们真正想要什么,不要什么,这样的营销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孝感市直支行
作者:鲍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