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湖北安陆支行纾困解难助小微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3日,农行湖北安陆支行向湖北某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发放工业厂房按揭贷款295.2万元,用于解决企业购置厂房资金不足的困难。
       据农行安陆支行公司业务部人员介绍,工业厂房按揭贷款是为入驻园区的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固定资产类融资产品,是农行向购买园区内工业用房的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的,以其购买的工业用房作为抵押,以借款人的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作为还款来源,并实行分期还款的贷款业务。
        据了解,被纳入安陆市重点项目的“某智造产业新城”,是由湖北某智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可为有厂房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高品质的厂房。为有效帮助小微企业解决长期资金缺口、缓解还款压力、担保落实难等现实问题,农行安陆支行与湖北某智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紧密合作,推出了工业厂房按揭贷款。
       为最大限度满足入园企业的融资需求,农行安陆支行积极争取上级行支持,申请获批“某智造产业新城”厂房按揭贷款3000万元授信额度。该行组建金融服务团队,多次上门实地调研入园企业的融资诉求,收集已入园企业相关信息及融资意向,建立目标客户库,进行跟踪精准服务。对符合贷款条件者,梳理流程、提升效率,实现贷款及时投放。截至3月24日,农行安陆支行已为入园的4家小微企业发放工业厂房按揭贷款994万元。
       下一步,农行安陆支行还将为入驻小微企业及其员工提供结算账户、代发工资、信用卡、理财等多元化产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来源:农行湖北安陆支行
作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