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奋战“疫”线 勇毅前行--建行泗阳支行助力全县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4-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行泗阳支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接到全县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知后,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组织志愿者下沉一线,化身“守护蓝”,积极参与挂钩小区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始前,支行积极与挂钩社区对接,对人员分布、点位安排等事项进行协商,并严格按照核酸检测点建设标准进行点位布置。为顺利完成检测点布置,支行还为社区提供了帐篷、喷绘布、广告指示牌等物资,点位建设完成后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现场演练,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4月7日接到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支行志愿者迅速集结,每日于早上4:00前准时到巨源尚城小区核酸检测点位集合,进行任务分工后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

  “请注意排好队,保持两米以上距离。”“请打开宿康宝预约二维码。”核酸检测现场,支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批次引导居民到检测点参加检测,并疏导群众快速有序离场。在维护好秩序的同时志愿者们也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心里焦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当核酸检测排队人员较少时,宣传发动组成员便开始迅速投入到扫楼行动中。“还没有参加核酸检测的业主赶快下楼参加核酸检测……”对于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者,志愿者们则提供上门服务,确保全员核酸应检尽检。

  “我是党员我先上!”核酸检测现场到处闪耀着“志愿红”。在这次大规模核酸演练中,先后共有3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投身到志愿队伍,协助社区3000余户居民顺利完成了三轮核酸检测。

  建行泗阳支行的志愿者们精诚团结、冲在一线、担当作为,当好“引导员”,守好“安全闸”,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表明“请党放心、疫线有我”的坚强决心。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
作者:建宿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