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大力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7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营业室深入践行“合规经营就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不断拓展工作视野、丰富管理思路,从合规要点传导、文化活动推动、合规系统建设、合规理念宣传等不同角度入手,下大力气切实营造合规文化氛围,筑牢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筑牢全员合规意识,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监管单位要求及总分行会议精神,加强依法合规工作传导,胜利支行始终在各类会务、活动中积极传导强化合规思想和合规理念的普及,将合规工作融入经常,纳入日常。与此同时,特别注重对于全体员工合规理念的再教育与再普及,不断通过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合规文化讲堂等增进共识、加大引导,使合规理念成为广大员工的普遍认同和基本遵循。
    注重合规系统建设,高度重视员工合规能力的培养与再造,通过对各业务条线常态化、立体化的培育,使合规管理与行业特点紧密融合。在此基础上,推出精准细致的实施方案,由行领导督导,有序推进“合规经营就是核心竞争力”理念培育,开展员工不当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强化内控检查、整改质量和效果,加大问责精细化管理,提升制度体系有效性。
    加强合规理念宣传,引导员工认真学习、加大普及总分行会议、培训以及工作要点中提及的“合规经营就是核心竞争力”等核心理念和内涵。把相关内容制作成文化展板,从而全面提升员工的主动合规意识。与此同时,积极引导各部门、各机构不断打造内控合规宣传阵地,进一步促进合规文化深入人心。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营业室将进一步提升合规管理的精细化水平,通过对不同条线、不同岗位、不同人员的长期化、立体化培育,进一步增强合规文化管理质效,为业务发展提供更加到位的坚强保障。
 
来源:
作者:景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