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断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近日,客户王某来到建行东营胜利支行营业室申请办理银行卡,网点大堂经理韩经理按照惯例询问王某开卡用途,王某含糊不清不愿透漏,后来告知是贷款需求。从来没有我行业务的王某突然要贷款,遂引起了韩经理的注意。王某解释道:他本人下载了一款贷款专用的手机APP,在申请贷款过程中,该APP的客户经理要求其办理一张我行的银行卡,并将银行卡与该APP绑定后方能实现借款提现。随后,大堂经理韩经理详细查看了王某所述的贷款专用的APP,发现该软件页面极为简单,仅有申请贷款和贷款提现等功能,与正规金融APP相差甚远。同时,贷款合同条款规定,必须交纳888元到1888元不等的会员费方能实现借款提现,存在诈骗消费者钱款嫌疑,遂拒绝为王某办理银行卡。
    大堂经理韩经理向客户王某当场普及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告知其正规金融机构发放商业贷款时不需要向客户收取“会员费”,提醒其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因选择不当导致自身的经济利益受到损害。王某对韩经理的解释和金融知识宣讲表示感谢,随即卸载了网贷APP。
   维护金融安全 践行责任担当。下一步,胜利支行营业室将继续“断卡”行动常态化,持续进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加强宣传发动,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隋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