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开展个金业务合规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进一步加强网点内控管理,强化内部控制,进一步提高个人金融业务经营管理水平,切实执行各项监管法规和内控制度,近期,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开展个金重点业务合规性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围绕个人理财产品销售合规性展开。
    一、明确检查方式。检查工作采取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通知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行集中检查前要求个人客户经理开展自查,结合对照近年来合规性事件,认真排查各类业务风险隐患,主动梳理平时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与风险要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二、检查双录情况。按照银保监会监管要求,确保销售专区的标示摆放合规、销售人员资格公示等监管要求执行到位。调阅理财产品销售凭证影像资料和客户回访等方式进行,督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立即整改。同时切实做好产品销售双录工作,遵循“凡推荐必双录”的原则,杜绝产品销售过程中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渠道刻意规避双录、应录未录及“过度服务”情况发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代客操作、代客保管等违规销售行为。
    三、检查销售资质。个金部培训负责人及客户经理,包括个金业务风险控制、理财产品营销培训、客户经理双录及新双录话术培训等。 同时排查每一位营销人员是否都具备相应的产品销售资质,且在有效期内,确保所有营销人员的销售资质都录入PBMS系统营销人员资质库,并上传资质影像。
    四、强化履职管理。要求网点负责人应每周对本网点录音录像音视频文件开展质量检查,并确保100%全覆盖,指定专人将双录设备每日检查嵌入到网点每日履职的流程中,确保检查到位、记载明晰。
 
来源:北京西路支行
作者:刘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