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心中有纪,行职则廉

发布时间:2022-06-30

  在反腐肃纪工作紧张进行的当下,党员干部队伍里的蛀虫们逐渐被曝光在阳光下,他们有的是政府机关人员,有的是国企金融高管。他们虽履行着不同的工作职责,却“默契的”走上了同样一条违法乱纪之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最新公布的信息,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诚和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伞翔宇涉嫌严重违法乱纪,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此外,四川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专职副主任邢林和中国建设银行授信审批部原副总经理级专职贷款审批人李年丰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前者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擅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后者作为金融高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在重要的信贷审批环节中利用职务便利谋取非法利益,他们心中无纪,行权谋私,严重违背了党员初心和中央八项精神规定,成为党中央倡导廉洁自律工作要求中的反面教材,当然他们也为自己的错误行为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每一个贪污腐败份子的曝光和被惩处,都能让人感受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真实感。而每一个贪污腐败的案例也值得人们深思,他们不是不知法纪,而是为了私欲敢于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法纪,以权谋私,究其原因,该是心中早已没有了对法规法纪的敬畏,入党初心已失,行职怎能廉明。以建行授信审批部原副总经理李年丰案为例,李年丰作为银行金融系统人员,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已然违反了银行人员不得从商经营的规章制度,但因未被揭发,所以他心存侥幸,对行纪的敬畏之心也在慢慢湮灭,行为更加胆大妄为;担任信贷审批人一职时也无惧法纪,以权谋私,受贿犯罪。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反腐雷霆之势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腐败的蛀虫,他也终尝恶果,受到法律严惩。

  一系列的反腐案例都在教导我们,不管从事何种工作,担任何种职责,都要对法律法纪心怀敬畏之心,做到心中有纪,行职廉明。庄小霞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