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网点战斗力

发布时间:2022-07-13

  今年以来,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不断强化网点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网点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网点战斗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截止2022年6月末,该行储蓄增长超10亿元,该行营业厅单网点储蓄存款增长超2亿元。

  健全党建机制。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该行坚持以总书记的要求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行动指南,辖内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提升党支部成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的有力抓手,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学原著悟原理。

  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该行坚持党建引领,以“八一”党建特色名片为引擎,突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引领作用浸润到各个战斗单元。为做好“双过半”工作,该行动态调整考核激励办法,制定了《青山湖支行2022年二季度冲刺竞赛活动方案》,压实全员揽存增存责任。制作员工考核激励措施的“明白纸”。鼓励员工晒业绩、晒大单,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浓厚的赶超氛围。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该行积极发挥网点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网点的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确保网点的各项业务平稳开展,经营指标稳步提升。网点支部书记带领员工不断突破自我,打破常规模式,尝试网点竞争力提升新方法,开创网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该行营业厅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员工实现单网点储蓄存款增长超2亿元。

  坚持从严治党。该行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强化网点政治功能,加强员工廉洁合规教育。组织员工赴廉文化馆开展“同心向党协力奋进”迎“七一主”题活动。以党日活动为契机,提高全员遵纪守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为推动支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魏琴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