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修好党性做好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2022-08-30

  通过学习省行开展的年轻干部(员工)“明正道、铸红魂”系列教育活动,我深有体会,以下是学习心得:

  作为个人应如何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首先要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责任心,做到知行合一;要算好人生账,踏实做好工作,克服困难创造好业绩;熟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古语,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根基,时刻把“敬畏”、“戒尺”、“底线”三个词深深烙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融化在血液里。廉政风险事件发生的本源为责任心的缺失,勉励年轻干部员工先做人,做好事,再做官,并以“六个谨记”寄语全体党员:

  一是谨记理想信念的缺失必然导致人生坐标方向的迷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需要反复修炼、时刻警醒。

  二是谨记党性修养不足必然导致内心私欲的膨胀,继而导致失控。

  三是谨记群众观念淡薄必然导致唯我独尊、作风霸道,最终陷入“一言堂”的泥潭。民主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法宝,对员工要真信真听,和员工群策群力,遵循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中研究。

  四是谨记权力集中缺乏监督必然导致公权私用、腐败滋孽。健全的监督机制才能有效制约集约化的权力,从而真正意义上提高效率。

  五是谨记党建工作的缺位必然导致团队涣散、离心离德。党建工作是团队建设、团队文化培育的重要形式,支部学习在新时期发挥着重要的凝聚力作用。

  六是谨记道德底线的突破必然导致道德失范、纪律失控、以身试法。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道德底线,正确看待组织的诫勉谈话和挽救措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李芝澍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