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丰城市支行:勠力同心 从严从实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2-09-0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农发行丰城市支行以“战疫情”“保民生”为主要目标,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导思想,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政策性金融发挥“活水”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
疫情防控不松懈,战疫动力不减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掌握人员情况,制定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全行员工每日开展核酸检测,员工参检率100%,已获得检测结果的均为阴性。二是把好出入关口。实行弹性工作制度,采取轮岗值班、居家办公方式,员工上班实行“名单制”管理。进一步强化营业和办公场所防控,对所有出入人员逐一测温扫码排查,加强办公环境清洁消毒,以强有力措施保障干部员工生命安全。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强防控知识和举措的宣传,增强员工及其家属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金融服务不间断,业务保障不打折。该行在疫情管控期间,围绕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一是强化服务保障。成立以业务骨干为主要成员的应急保障小组,确保各项业务有条不紊开展。引导客户尽量采用银企直联系统、网银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接触机会,做到“无接触”推动各类交易有序进行,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二是推进业务发展。该行克服疫情困难,通过电话跟进营销,视频沟通补充,邮件收发办贷等多种方式,全力推进各项办贷工作,赢得了当地党政领导和客户企业的理解与支持,在多方配合下,该行仅用4个工作日实现投放宜春市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300万元。正在推进基金项目2个,拟支持金额1.67亿元,切实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引带作用。
今年以来,农发行丰城市支行实现投放贷款9.7亿,该行贷款余额67.23亿,比年初增加6.88亿,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有效对接政策性金融可支持项目,力争三季度贷款突破70亿元大关,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答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双份答卷。(何启迪)
 
 
来源:
作者:何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