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樟树市支行再投放5500万元贷款助力农村路网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28

  近日,农发行樟树市支行再投放5500万元贷款用于支持G533樟树城区至牛石背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该项目9亿元农村路网建设贷款已于今年6月获批,截至目前,已累计向该项目投放3.55亿元贷款,高效保障了项目资金需求。

  据悉,该项目纳入江西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项目,建成后可提高樟树市农村公路技术等级、通行能力,改善交通条件,完善集镇功能,更好地服务于三农,实现乡村振兴。项目审批之后,樟树市支行密切跟踪项目工程进度以及资金需求情况,在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积极与企业对接,沟通落实我行放款要求,迅速收集放款材料,及时实现贷款投放,彰显了“农发行速度”。

  该项目总投资124329万元,建设路线全长约33.2公里,总用地面积约1220.09亩,建设内容还包含大桥2座、涵洞124道和综合管养中心1处。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公路的交通灵活、直达、快捷、方便的优越性,以满足交通量持续增长的要求,使樟树市及周边地区的交通迅速快捷地与江西省公路网骨架联通,缩短与江西省其他地区的时间距离。另一方面可以促进新余市分宜县、渝水区,宜春市樟树市、上高县,吉安市新干县、峡江县,六县聚集形成江西首个跨行政区转型合作示范区,节约物流成本,同时增加地区之间相互的经济辐射力。

  下一步,樟树市支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的金融作用,认真履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责任,紧跟政策导向,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担当“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砥砺奋发行“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樟树市支行
作者:周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