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网银调额莫轻信 合规经营要牢记

发布时间:2022-12-30

  一日,一名年轻男子来到工商青山湖支行营业厅,称自己近期有一笔大额资金要入账,准备购置一辆价值百万的豪华轿车,且多余资金可以留在本网点帮忙完成月底存款任务,需要将银行卡电子银行渠道转账限额提高至一百万元,同时拿出一份购车合同,希望网点能当场办结额度提升业务。

  可当客户在窗口办理业务时,业务主管发现该客户在我行星级仅为三星级,这引起了主管人员的高度警惕,随之查看了该卡内过往交易信息,发现该账户资金交易频繁,且发生资金均为第三方平台,存在大量小额资金快进快出,卡内余额不足100元。当仔细审核客户所持购车合同后,业务主管发现该合同有P图痕迹,致电车辆销售公司也无法给出肯定答案。于是主管记下该客户身份信息通过我行系统查询到其反洗钱风险等级为高风险客户,当再次询问客户对自己开卡、补卡经历含糊其词,眼神闪烁不定,甚至想丢下合同直接离开。

  种种疑惑行为已经引起了业务主管的高度警觉,一边让柜台工作人员与客户周旋,一边立即报警,并上报电信诈骗可疑线索。

  无规矩,不成方圆,合规经营是银行业的生命保障,对银行来说,客户是我们发展的天然基石,质量是我们发展的永恒主体,制度更是我们稳定发展的根本保障。作为一名网点的营运主管更要坚持“合规大前提”,把好每一笔业务关,做好每一笔业务的KYC,将合规作为业务经营、内部控制和创新发展的前提,树立合规意识。牢守风险底线。熊娜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