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积极组织防挤兑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6-11-25

       近日,为有效应对突发性挤兑事件,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了“防挤兑”应急预案演练。
当天营业期间,有大量客户或超过正常数量的客户前来提取大额现金,则应视为发生挤兑事件。若发生挤兑事件,网点负责人应组织人员做好各项业务协调工作,并依照省分行下发的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在进行演练前,网点负责人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防挤兑”应急预案,明确各岗位职责分工,熟练掌握处置要点。

       演练过程中,支行员工各司其职,沉着应对。大堂经理和柜面员工及时与客户沟通,说服并安抚好群众,维持好现场秩序,防止事态升级。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网点负责人及时上报本行领导、保卫等部门,必要时可请求公安部门协助处理。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节奏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南昌市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全面熟悉和掌握了突发性挤兑事件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了处置此类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还将定期进行防抢劫等应急预案演练工作,确保客户、员工的人身安全和银行的财产安全。

来源:
作者:芦睿乔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