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河支行加强旺季反假币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3

          为切实做好旺季反假币工作,景德镇昌河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上级行有关反假货币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反假宣传、培训,加强反假信息的及时沟通,有效促进基层行柜面反假工作水平提高。

        一、加强反假从业人员培训,切实做好旺季反假工作。专门针对现金柜台工作人员举办了反假货币培训,提高了现金收付工作人员的反假业务技能。
        二、加大鉴别真假币力度。要求前台柜员现金收付要按规定严格操作,加强大面额钞票的手工复点;对于机器提示的可疑币进行人工鉴伪;严格按照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认真挑剔残损币;在客户视线范围内用点钞机进行点验。
        三、加强机具配备力度。对网点使用的故障点钞机及时调试修理,并将测试结果反馈上级行,严把假币堵截第二道关口,同时加强前台假币堵截力度。
        四、重点关注自助设备反假问题。要求凡加入ATM的现钞必须经过清分整点、符合流通标准,加钞过程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和要求操作,严加防范存取款一体机出现假币,对存取款一体机的识别假币模块,必须按照总行与生产厂家采购合同中的要求及时进行升级。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