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黄冈工行进一步规范贷款资料管理

发布时间:2016-12-26

             为加强贷款管理,防范信贷风险,近日,工行黄冈分行根据信贷业务审查、不良贷款清转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从五个方面进一步规范贷款资料管理。

格式要正确。根据企业规模、融资品种的不同,应使用最新版本的资料模板。贷款合同签订前,应在总行办公信息化系统中,查询使用总行最新版本的格式合同,不得随意改动合同格式,严禁使用已作废的合同文本。

填写要完整。贷款资料(贷款合同)务必填写完整,不适用的条款划“/”示意,不得留有空白未填项。申报资料模板中的选择性选项,须根据实际情况准确选择其中一项,删除多余选项。如调查报告模板中“拥有(租赁)土地使用权面积”,务必明确土地是拥有还是租赁。“是否存量融资”,务必准确选择是或者否。

    表述要准确。对于非格式化的文本,应仔细阅读,斟酌

文字表述,确保用词准确,语句通顺,表述无异议。如客户借款申请书:客户为向我行借款而不是贷款。客户股东会决议:应明确同意融资金额、期限、担保方式、融资用途。

    逻辑要合理。贷款资料应遵循事物的发展顺序,如国内保理贸易背景核实,主要是对购销合同、送货单、发票、应收账款确认函等资料的核实,重点核实相关资料时间、金额、逻辑顺序,严防出现逻辑不符,前后矛盾的资料。

    签名要真实。对于客户提供的管理类资料,应坚持双人实地调查、通过到工商系统核实等途径,核实资料真实性,方可双人签名,并注明“与原件一致”。对于需客户签字的贷款资料(贷款合同),务必双人上门、面谈面签,确保有权人本人签字,严防代签冒签,严禁客户代送合同资料。

来源:自写
作者:王少云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