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四认真”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认真按照上级行有关安保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管理和安保基础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防范外部欺诈风险事件、消防安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安全发展意识,营造安全发展氛围,净化安全发展环境,提升安全发展能力,努力建设最安全银行,保障业务经营安全运行发展。

        一、认真抓好外部欺诈风险事件防范的宣传教育工作。针对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短)信对广大客户进行诈骗的不法行为,该行坚持在辖内各网点营业大厅和自助服务区域显要位置张贴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标语和告示、门楣LED游走字幕等方式提示提醒客户不要贪图不当得利,谨防电信诈骗,同时让客户知晓骗子行骗手段和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进一步提高客户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并认真履行员工在协助客户防范电信诈骗中的岗位工作职责,切实保障客户的银行资金安全,努力建设最安全银行,保障业务经营安全运行发展。
        二、认真抓好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该行要求辖内各基层行处、营业网点充分利用板报、图片、晨会、班后会等形式,运用典型案例,加强安全防火教育,增强大家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技能,切实提升整体消防安全水平,努力建设最安全银行,保障业务经营安全运行发展。
        三、认真抓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工作。该行要求辖内各基层行处、营业网点利用内部网络和滚动告示等形式,大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非法集资损失自负等内容,提示提醒员工和客户不但自己不要参与非法集资活动,而且还要警示和制止身边的人员不要受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引导客户存正常款,得正常利,净化安全发展良好环境,努力建设最安全银行,保障业务经营安全运行发展。
        四、认真抓好日常检查监督管理。该行坚持每季检查一次安保业务外包运行与管理工作,同时,对各级机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个落实整改,并检查整改的效果,有效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达到安全操作运行目的。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