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多举措加强征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今年,景德镇分行个人贷款和信用卡贷款等无业务背景查询等疑似违数量呈上升趋势,存在申诉不及时、申诉材料缺失、一人多户等情况。为强化征信管理工作,防范操作风险,景德镇分行认真梳理征信管理流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征信管理:

        一、强化系统培训,完善学习制度。该行及时建立完善的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客户经理开展征信业务集中培训,至少一年一次,全面系统介绍征信制度及我行特别关注系统。同时将申诉、拒贷、扣收等系统操作流程下发辖属各基层行,杜绝因操作问题产生的违规。
        二、停用C档用户,强化申诉意识。针对违规扣分较多(C档)用户进行停用,该行采取准入考试通过后方可重开系统,有效强化用户违规申诉的意识。
        三、加强引导,规避申诉。通过专业部门系统联动查询征信,有效规避触发违规模型。由于全球信贷系统(GCMS)可联动查询个人征信,在受理个人贷款申请时,可先在全球信贷系统建立客户信息,在通过全球信贷系统联动查询征信,避免直接通过特别关注系统查询,有效规避触发疑似违规流程,减少我行疑似违规申诉。
        四、建立工作日志,强化流程监测。为避免出现违规申诉处置不及时情况,建立待办工作日志,做到每日查询、每日处理,发现未处理违规申诉,及时电话通知,从根源上避免处置不及时导致的扣分情况。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