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支行加强操作风险防控促业务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6-12-31

 今年以来,景德镇中山支行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加强业务操作风险和流程管理,明确案防工作重点,统筹处理好业务创新营销与依法合规、风险控制的关系,通过加强操作风险日常监测、分析、提示,积极开展各类检查,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强化操作风险管理,确保业务安全有序开展。

一、加强合规遵章教育。组织学习内控文件和制度、通报、案例,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如组织召开案例分析会,着重分析案例、风险事件产生的原因、风险隐患和防范措施,引导员工提升风险意识,加强行为操作规范;组织员工观看教育片,以案为鉴,进一步督促员工自重、自醒、自警、自励;通过收集典型案例、身边的案例。分析风险事件产生的原因、风险隐患和防范措施,提高员工对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风险环节的控制能力。

二、加强操作流程管理。密切关注业务发展中产生的高风险业务和高风险环节,针对新业务和流程变化,及时补充与完善,解决流程、职责不明的问题,对重点岗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业务,加大监控和检查力度,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明确和强调相关风险点的控制要求。

三、加强员工操作风险防控。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制度自觉执行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加强员工日常行为规范管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遏制违规行为和案件事故的发生,借鉴系统内外案例,进行剖析,汲取经验教训;开展降可控操作风险,提业务核算质量竞赛活动,通过加强考核、分析、通报和约见谈话、指导等措施,强化管理力度,规范员工业务操作行为,有效控制内部风险事件,降低可控风险暴露水平。

四、加强检查监督。分层次开展对关键岗位、重点部位以及薄弱环节的检查,落实问题整改,消除风险隐患,提升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制度执行意识和案件防范意识,从而有效促进各项制度规定的贯彻落实;现场管理人员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事前、事中控制作用,真正做到关口前移,审核过程不流于形式,严格把关,审核好每一笔授权业务,不断提高运营风险管理的核算质量,有效防范操作风险的发生。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