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五举措抓实外部欺诈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今年以来,针对银行外部欺诈风险案件频发的趋势,景德镇分行严格落实上级行《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外部欺诈风险管理机制,五举措抓实外部欺诈风险案件防范工作。

一、加强学习。该行要求辖属各营业机构利用晨会、班后会等形式经常组织一线柜员认真学习制度和案例,让柜面人员从制度执行和案例中吸取教训,练就火眼金睛,掌握防骗要领,增强识别诈骗的能力,筑牢防范诈骗的防线

二、广泛宣传。通过告示牌、宣传折页、电子显示屏、大堂经理、保安人员等方式,多渠道、多方位提醒前来银行办理业务的群众增强防骗意识、落实防护措施。尤其是加强对中老年人、离退休人员柜面宣传教育工作,采取正确应对措施,及时识破犯罪分子的真实目的,将了解和掌握一定时期侵财案件的动向和信息,及时提醒给客户,增强防范意识,避免资金损失,让客户真正感受到工商银行是可信赖的银行。

三、严格履职。员工高度责任心和严格履职是防范案件的第一道防线。该行注重素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员工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平时工作多想一点、多问一点、多做一点。客户的资金放在工行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应有责任有义务提醒客户,对大额现金的支取要特别留意,坚持依法合规操作。

四、提升服务。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并贯穿于外部欺诈风险防范实际工作中,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是每个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开展提升服务质量、案情通报教育、案例案情分析等,使全体员工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通过前移安防关口,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

五、案例演练。要求辖属各基层行处要积极开展防范外部欺诈预案演练,通过实战演练,使员工防范处置外部欺诈风险事件的能力得到提升,确保不发生外部欺诈风险事件。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