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立足三个基本点推动国际业务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10

 2016年是经济新常态以来市场经济持续低迷发酵的一年,也是吕梁分行国际业务积极探索转型发展的一年。该行立足于“抓拓户夯基础、走出去请进来、抓落实首创新”三个基本点,全力助推国际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一、抓拓户夯基础。

2016年以来,吕梁分行继续把发展国际业务作为我行业务创新、拓展客户的首要工作来抓。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以及我行对煤炭、钢铁行业实行严格限额管理政策带来的巨大压力,我行紧紧围绕省分行提出的全年工作目标,围绕市场拓客户,围绕客户拓业务,通过对全辖国际业务客户名单的认真梳理和考核激励办法的配套实施,极大的提升了全行员工营销积极性。截至12月末,我行新拓国际业务有效账户15户,其中国际结算客户15户,完成省行全年任务的250%;国际业务拓户的巨大提升,为实现我行国际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走出去请进来。

我行资本项下外汇业务一直是国际业务发展的空白领域。今年以来,我行从源头入手,通过对当地商务局、外管局等政府、监管部门的积极走访,全面获取“走出去”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注册、登记信息,并联动相关支行组成营销团队上门营销。终于在20163月份和9月份分别取得了对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走出去”业务和山西索利德活性炭科技有限公司境内投资项目的重大突破,弥补了我行资本项下外汇业务的空白。截至目前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在我行办理资本项下汇出业务287.2万美元,山西索利德活性炭科技有限公司累计在我行办理直投项下汇入17.78万美元,并办理结汇14.26万美元。

三、抓落实首创新。

国际单证业务电子化、网络化发展已成当前单证业务的趋势,我行经过国际部指导和体验式研究,为山西立信化工有限公司成功开通企业网银国际结算单证服务,这也是我行全省首家开通企业网银国际结算单证服务的企业。今年以来,山西立信化工有限公司逐步将其在他行办理的出口信用证业务全部转入我行办理,在提高我行出口业务量的同时,也带来了异地交单的诸多困难,企业出口部疲于递送单据的奔波,有时一笔交单业务的不符点需反复修改确认,也造成企业人力、物力的一定消耗。为提高交单、审单时效,该企业也多次与我行就单据提交进行沟通协商。我行推出企业网银国际结算单证业务后,我行及时与该企业和文水支行营业部取得联系,并指派公司部业务人员赴支行和企业指导完成相关系统参数的设置和操作系统的开通。企业网银单证服务的开通,为企业节省了交单成本,提高了交单安全性,促进了我行国际业务的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刘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