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百园千企”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6-08

 百园千企  我们在行动

炎炎夏日,看到市分行领导也在全市各地区走园区、访企业,作为一名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我立马觉得我们的走访工作做得还不够,应该把“百园千企”走访工作做得更细,再结合之前的工作好好总结,谋划好今后工作。

一、建名址库 画蓝图

从个贷客户经理岗位到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快一年了,感觉到两者工作方式有很大区别,小企业客户经理天天要跑企业。目前我们县支行存量小企业客户数十个,资产结存有7000多万,而从我们掌握的名址库中获知全县企业数有600多家(含在建、试产),通过我们筛选、走访、分析符合我行准入要求且可以放款的企业数真的不多,好一点的企业大都已经被他行足额授信。现状虽如此,我们通过兴建并及时更新名址库,采取“挖、培、固”方式规划自己的发展蓝图。首先将客户分为三类它行已贷款客户、未贷款客户、新增客户,从它行已贷款客户中挖出它行忠诚度不高的客户,从未贷款客户和新增客户中培养出我行意向、潜在客户;其次定期走访并巩固我行老客户。近期我们从园区获得全县工商企业最新汇总表及时更新了我行名址库,从中找到一批新注册的企业(以前是个体工商户),凯露箱包厂、速腾箱包厂等。

二、风雨无阻  猎目标

“百园千企”走访工作,我们公司部一直在行动,风雨无阻,可以说天天都要外出走访,有时收效甚微,大家也会很迷茫,偶尔一两次的成功,我们会更勇往直前。目前全国经济形势不太好,较多企业反映当前资金回笼难、周转资金缺口大的问题但是我们面临的现状是我们银行要出去找合适的企业发展业务,而很少企业主主动到银行来咨询业务。江西井冈山金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在我支行成功发放“财园通”贷款400万元,这家公司去年6月在农行抵押贷款支用600万元,一直被支行公司部关注着,通过它行贷款到期之前的走访发现企业主及企业会计对“财园通”不甚了解,多次走访后,合作初见成效。前几日的贷后检查发现企业暂无融资需求,农行转贷工作也没有去做,下一个工作目标营销到该公司的抵押贷款。从中我觉得我们抓到大鱼后还要抓小鱼,与该公司四百万乃至今后可能合计上千万的贷款业务都做了,小业务信用卡、代发工资、现金流等能为企业服务的业务也要跟进,不能像农行一样再次把客户跑掉。能挖到他行客户实属不易,目前虽然只有一笔,但我们相信只要锄头挥得好,哪有墙角挖不倒。

三、精耕细作  出成效

在走访巩固现有客户时,我们随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融资需求等,5月份走访老客户江西新星树脂砂轮有限责任公司时,发现该企业上新产品线需要资金,前期在我行的快捷贷120万不够用,恰巧园区6月份开财园通企业准入会议,我们着手帮助企业做好财园通材料申报工作并把握时点上报小企业调查资料;同我们也会给他们宣传新产品、新业务,精心服务,精耕细作,也可以提高他们企业对我们银行更高的忠诚度。6月6日省分行小企业部产品经理黎建华一行到新干县支行调研箱包产业,准备对我县箱包企业量身定做一款贷款产品。支行领导正在讨论给我们的小企业客户的法人、实际控制人生日送祝福的方案,一句话,小企业业务需要我们精耕细作。

四、“百园千企”  再努力

当下全县小企业信贷市场我们支行占据的份额还很小,“百园千企”走访工作还得再努力。一方面,占据县域信贷市场半壁江山的农商银行在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上早已做出了口碑,我们要提防农商银行挖我们的客户;另一方面,希望我们自己信贷产品也能更快捷、更方便,让客户更满意。小企业信贷业务是跑出来的,有领导跟我们一起跑,我们更有信心。

    百园千企,我们在行动!

 

来源:新干县支行
作者:胡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