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加强廉政教育进一步营造廉洁从业文化氛围

发布时间:2017-06-27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廉政教育,培育良好的廉政文化,切实提高全行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景德镇分行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营造廉洁从业文化氛围。

        坚持上专题党课。为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该行党委书记为全行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纪委书记为基层行纪检监察员、内控专管员讲授两学一做教育培训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在支部会议上对各自分管专业部门讲授了专题培训党课。通过讲授专题党课,把党章固化为方向目标、内化为能力素质、外化为作风形象,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重点解决了在新常态下个别干部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缺失等问题,通过学习教育,极大地提振了全行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奋力闯三关信心。
        
开展党纪教育。该行制定了关于开展遵守党纪行规、保持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所辖机构深入开展党纪行规学习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重点突出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学习和认真体会,基层行及本部管理干部提交学习心得16篇,较好了解决了重经营、轻党建等问题;二是该行按照《景德镇分行纪检监察干部一加强 两提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纪委委员带头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照检查情况进行剖析,并报送学习体会材料5篇,进一步提升了全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三是今年该行对辖属三个基层行党支部学习记录进行了查阅,学习内容包含了党风廉政建设等;四是人力资源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党内组织生活规划,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按规定参加组织生活。
        
营造廉洁从业文化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廉洁从业文化机制,该行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推动经营转型的支持保障作用。一是各党(总)支部按照两个责任要求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不走过场,确保学习时间和教育质量;二是引导全行员工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争做廉洁从业的榜样,让员工做到真学,真懂,务求取得实效;三是在该行党委的直接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积极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并把辖属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评价内容,通过上述活动安排及工作措施,该行达到了强化廉政教育,积极营造廉洁从业文化氛围的目的。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