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五措并举确保端午节期间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17-06-22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提早安排,周密部署,通过部门自查不留死角、安全检查细致到位、应急演练提升能力、行政值班严格履职、假日期间强化管理五措并举,切实做好端午节前及假日期间安全保卫作,确保全辖稳健营运。

部门自查不留死角。该行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下发《蔚县支行关于做好“端午”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室网点认真开展节前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在节日前对本部门安全防范设施、营业场所安全、办公场所安全、消防安全等几方面进行自查,对存在问题能整改的即时整改,不能整改的上报支行统一解决,消除各类隐患。严格落实班前班后安全检查制度,绷紧安全防范弦,保障员工人身和银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经营办公秩序。

安全检查细致到位。节前,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该行主管保卫行长、经理,运行督导员对辖属所有网点和自助银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营业网点防尾随门、监控设备、消防设备、防弹玻璃、110报警设备等各类安防设施,与“110”联网报警系统、电视监控报警等方面安全防护设施,运钞交接和金库守卫流程操作等环节的检查面达到100%,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金库、营业网点现金库包、重要空白凭证、ATM库存现金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帐实相符。对端午节假日期间网点的安全保卫工作和用电管理工作进行了特别的强调,消除可能发生问题的隐患。

应急演练提升能力。该行要求员工熟悉各类应急预案并掌握处置要点,保证应急通讯联络畅通等。节日前各网点根据本网点情况组织进行一次实战应急演练。四个网点分别选取两类预案利用晨会或班后时间进行了演练,做好预案及影像资料保存,录入安保信息管理系统,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提高,注重演练实效。切实提升网点员工有效应对遇歹徒劫持人质实施抢劫、火灾初起等各类突发事件的正确应对能力。

行政值班严格履职。要求各级行政值班人员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值班纪律,坚守岗位,确保履职到位。及时处理节假日期间行政事务的上传下达与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行领导坚持带班到岗,值班人员认真遵守行政值班有关规定,保证做到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禁酒后上岗和岗上饮酒,严禁值班期间下棋、玩牌等与值班无关的活动。严禁长时间占用值班电话,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落实重要情况报告制度,早发现、早报告,确保将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

假日期间强化管理。该行成立节日期间安保工作检查小组,加强对全辖的节日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网点明确专人进行夜间巡查,加大夜间自助银行的实地巡查频率,支行也确定专人进行抽查。节假日期间不办公的部室,要关闭电子设备并关闭总闸,营业网点在停止营业后要将不需用的电子设备电源关闭。网点按规定布防撤防,严格执行班前班后安保检查二维码扫描上传工作。节假日期间,部室、网点副职以上人员、管库人员、自助设备加钞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保障支行、客户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   李富荣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