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通启东支行创新举措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7-09-14

         今年以来,工行南通启东支行根据上级行党建工作要求,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创新举措,让全党员、全网点、全部门动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融合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助推业务经营发展。 

         一是扩大党课学习的主体的范围。对于一些关于党的重大事件的学习性的、教育性的、号召性的党课,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一起参加,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他们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微信推送先进党员事迹,让优秀模范的精神激励其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银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党建工作与支部、部门和网点挂钩,制定党建工作评价表。以全辖各党支部及所属网点/部门正、副职,营业经理为考核对象,按季度考核,奖惩结合,在绩效中体现。主要包括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建设,按照制度开展三会一课,定期执行谈心谈话制度,要求部门和网点负责人每月至少谈心一人次,并有谈话记录等党建内容、网点每季自行开展案防分析活动,对高风险人员采取帮扶措施、对有违规积分的员工采取整改措施等纪检内控和定期报送书香工行开心故事开心笑脸,开展关心关爱员工日活动等宣传思想文化三个部分,每个季度同纪检内控同检查,填写检查底稿,再将底稿交由网点/部门所属党支部书记进行打分,作为该季度考核的依据。目的在于加强党建工作向网点/部门延伸,从而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是建立党建工作与业务相结合的考核试点。将支行营业部作为为党建工作与业务相结合的考核试点,考核对象细分为对公客户经理、个人客户经理、现金柜员、非现金柜员、大堂经理、外汇柜员6类,针对不同对象设立不同的经营指标,根据完成度进行打分,以业务考核作为激励手段,鼓励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网点以业务带党建,以党建促业务。

来源:
作者:曹丽丽、韩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