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我心中的“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7-09-13

 

 
 推广“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是今年总行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2017年以来,新宾支行积极贯彻上级行的工作部署,不断夯实党建线、强化纪检线、清晰运营线,建立网格化团队,全面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的发展。在我看来,“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打破了以往传统的管理模式,它需要从领导到基层每一名员工的参与和配合,真正实现了人人有责、人人负责。
 所谓“三线”是指党建线、纪检线、运营线,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案件风险防控的重要条线和关键环节。它们就像三根绳子一样,紧紧地拴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稳定而又严密的结构。“一网格”是指员工行为管理网格化责任体系,将每个行政管理单元确定为一个网格责任区,全体人员均处于各自相应的网格责任区内,履行对格内人员思想行为的监督职责,形成“全行成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管理格局。“一网格”就如同一张大大的拼图,每一名员工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块,与所有员工都息息相关,所以不能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要进一步树立“我的合规我负责,别人的合规我有责”的观念。网格内的所有人员都是一家人,大家要有对单位这个家园负责的意识,从关心和爱护家园的角度出发,本着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及时反映各类风险信息,做好对身边其他同事的监督和提醒。
 我行“三线一网格”模式不仅仅是一种管理理念,它还以科技支撑为平台。网格化管理借助电子化手段,在不增加额外工作负荷的前提下,将网格人员的履职规范要求,嵌入电子系统中进行管理,依据各种系统资源的支撑,实现对日常工作事项的提示、预警、分析和处理。
 现如今,“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已经融入员工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嵌入日常操作的各个环节,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安排。它不是一阵风、走形式、搞运动,所以不能有应付过关的心态。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好的制度贵在坚持,重在长久,所以严管就是厚爱。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让我们将风险防控落实到每一分每一秒。
 
来源:新宾农行
作者:吴哏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