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持续推进“银”在校园青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为使广大学生群体牢固树立防范校园贷校园诈骗等风险意识,有效创造诚信、安全、理性、和谐的校园金融氛围,景德镇分行联合市银监局、共青团委员会及在校方积极下联合开展的在校园青春行动——2017年景德镇银行业青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该行积极走进结对院校——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学院全面开展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旨在防范校园金融诈骗、远离互联网借贷平台;提倡大学生合理消费、理智消费、珍惜自身良好征信记录。
  近年来,学生因向校园贷借款而背负上巨额欠款的新闻屡屡被爆出,校园贷可以帮助一些家庭相对拮据的学生垫付学费,帮助其在学业上谋求更大的发展,但只需要学生证身份证即可办理”“零首付、零利息、免担保校园贷,使很多大学生贷款后盲目消费,导致恶性事件的高发,因此,急需正规金融机构及时介入,引导大学生寻求正规贷款途径。
  在校园内宣传过程中,该行的青年志愿者们注意到学生们的金融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因此着重介绍了校园贷相关案例,让学生了解校园贷这类贷款途径的本质,并指导他们如何识别和防范相关金融产品陷阱和风险,加强对大学生的消费理财素养培训,使其对自身的消费能力有客观认识,对刷单诈骗、裸条侵害有辨别能力。
  2017年景德镇银行业青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开展,接下来,该行还将与景德镇陶瓷工艺美术学院等高校共同谋划下阶段的活动安排,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全面推动针对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教育普及工作。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